close

11/18(五)|道路駕駛|

教練約7:00,但必須要提前5分鐘到

幫同事也買了杯熱飲,看見教練馬上開出了一台車

同事發現車子的輪胎氣不是很足夠,教練便馬上開去打氣

打滿後,教練說:來!上車吧!

哪尼!!!

就這樣直接上路了!?也太快了吧!

同事與我四目相交後,就由我啟程了

上車後

教練講解了一下自排車的基本操作

比起手排車還要簡單明瞭多了,且現在的車都是自排了,教練不太理解為何我倆還要學手排車!

其實,考起來後就不怕以後用到還要另外考囉!況且也比較有挑戰性麻!

 

我開始上路了

自排車有分P、R檔、N、D檔

P檔會把輪胎鎖死、N檔(空檔)則不會,N檔為臨時停車

R檔就不用解釋了,R後退檔

D檔則是行駛檔

而1、2檔則是於上下坡時候使用,1檔需較大扭力

自排車僅需使用右腳,由右腳控制油門以及煞車

練習的路線會經過國道下方以及小路

一路上我的油門憑感覺的控制在60上下

小路行駛中就多注意右方機車,轉彎一定都要提前打方向燈來告訴其他用路人

開著開著到了一處空地,換同事接手開回

教練也說:開車沒什麼訣竅,就是經驗,多上路的經驗,哪邊該閃什麼時候該停...

 

很快的我們今日的道路駕駛結束!很不一樣的體驗!哈

自排車要上路一點都不困難!

 

11/19(六)|實際 路邊停車|

今天早上我與同事在6:50就先到了駕訓班!

疑~駕訓班的門怎麼沒開?!

該不會改時間了吧!?

後來陸續還有一位女生來了,我們便打給教練,教練有事情耽誤到

還好,在教練來後沒多久有位男生剛好也到了

這回我們3+1上路囉!

 

一開始由男生先開,今天的路線是要到市區實際的路邊停車

他開的時候我真替他捏把冷汗,因為老是吃對向,極危險!

這是鄉間小路說,好險會車時候對向的車都還滿會閃的!

開到了一階段,教練說換另外一位女生開

這位女生開的時候操作方式還蠻熟練的,我猜想她或許本已會開車

教練要她找停車位,我們到了找停車位的地點後

教練開始講解

由於在外的停車位,前後方都有車,所以與在駕訓班的方式又不同了,再加上有時地上可能會沒有白線

所以教練要我們儘可能的並行與貼齊右方車輛,直到我車的右後輪切到右方車輛的屁股

馬上打右轉2圈,接下來看左方照後鏡,左方照後鏡看見後方車輛的車頭時就回正,往後退

並且向左打2圈...慢慢回正...

 

老實說實際的路邊停車教練只給這位女生練習

我們都是用會意的方式...去體會去理解

讓我有點小小的失望

因為我也想要實際的路邊停車呀!老娘錢都繳了

不過想想,還是先把駕照考起來,不要太急!

 

出來的時候小心左側來車,切記一定要先打左轉方向燈

之後確認沒車就切出去汽車車道,就上路了!

(這時已換我同事駕駛)

 

同事開不到幾公里的路,教練便要我開回駕訓班

我就照著剛剛開來的鄉間小路開回去,一樣注意車速

以及會車時候放慢速度但也不要停下來

衡量應該能過就過去,不用想太多!

就這樣

回家的路我開的還滿順的,所以

道路駕駛,還不賴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caus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