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15(四)|考駕照日|

就是今天!!!

我考過駕照了!!!

好開心呀~~~~~~~~

 

2011/12/18補寫

大致上說一下那天考試的經過,早上6點同事相約電話連絡起床

順便再溫習一下題庫,約7:00出門

到達相約的地點後,便往較郊區的監理站去了!

到達監理站後,發現人可不少(到達時間約7:40)

走到了3F考試區,外頭坐滿了2/3,我們隨後找位子坐

哇~大家都埋頭溫習著,駕訓班小姐說本次考試103位~哇靠~真多!


到了8點監理站的人員上來開燈,此時掛於牆上的三面螢幕也show著今日考生的序號及座位表,總共有6頁,座號24(考試間只有24個座位)

現在全面改由電腦作答(硬體設備皆為華碩,外加液晶螢幕)而非過去傳統的2B鉛筆畫卡作答方式了!

大家紛紛往前看有沒有自己的名子,以及排在第幾座位!?


我跟另兩位友人一起尋找,陸續看見友人的序號

遲遲未看見我的

疑~友人馬上看見我的座位號碼為24(沒有序號)

看來,我就是第一批要進場考試的囉!!!

果真如此~即將要進場考試了!



先繳交體檢表、小張駕照

身分證(檢查身分用)

走到24號位後,先檢查螢幕上的名字是否為本人,若非本人卻作答將視同代考,5年內將不得報考駕照!!!

確認是我本人無誤後,即輸入身份證字號進行作答!!!

共40題,是非選擇,咚咚咚~選選選...

其中有一題我不太確定,所以先按"下一題"怕停留太久時間會延誤到後面作答的時間,但我發現其實時間還多的是,考試時間為30分,很足夠呀!

做完所有題目後,下列會有一個尚未做答的那題,點選後我馬上做了那題...很有把握的,按了交卷~~登!!!確定交卷選項會跑3次給確認!!!

我連續按了,沒錯!!!

呀~~~~~~~

我錯了一題,分數為97.5分,

錯的那題還不是剛剛不確定的那題,原來我大意了呢!

我沒有檢查拉!不過沒關係,我不求滿分阿~有過就好!


後來考完,監考人員說知道自己的分數後就可以直接出去了

出去後,考過的人必須在門外簽名

呼~我比試考過了耶!

結果昨晚拼很晚的線上題庫(下載的部分)都沒考麻!

考的倒是在駕訓班及課本內的那些題庫呢!!!

有看有做答就不會出錯!主要看做考前作答題庫多寡決定考試分數


考完後,看見同T報名的朋友,她很緊張的在等待,他的朋友也進去考試了~

閒聊了幾句,看見我朋友出來了,馬上問了考的如何,他說滿分!!太強了

哈~看來他的題庫很簡單,是他都有做過的題目呢!

接下來,就剩我那位女同事了...等待時刻馬上把早上買的奶茶喝一喝,暖胃~

等了大約10分鐘,友人與我作答時間其實都還滿快的,約10分鐘內就繳卷了!

友人還有檢查呢!!不要像我沒檢查就繳券了(太有把握 = =?!)


後來

女同事出來了,看她似乎找不到我們,我馬上向前詢問~

想說她應該是檢查了2次!!結果~~粉意外的!!!

我在過去的同時,聽見她在問監理站的小姐說:沒過的怎辦?!

噶~~~我同事沒過Orz,隨後聽她說她的題目為何之類的,她說她有好幾題沒把握,結果沒把握的那些都錯!然後有2題想太多...

只得了80分,瞧她嗚嗚叫的~真是替她感到惋惜!!也為了加強她下次考試能夠順利,準備平時給她來些測驗,下次考試時間為1/2(一)


考完筆試後,我們就回駕訓班去準備路考囉~


回到駕訓班後,先聽駕訓班教練在台上簡單講解共分為4區

1、3區在第一考區,2、4區在第2考區

接下來就等著教練喊名字,就會知道在第幾考區

我看見我的名單是列在第2考區,所以我是在第2考區...

由於之前練習都在第1考區,所以第2考區對我而言不太熟(其實都差不了多少)

換我被叫到名字後,就出去準備...繳上身份證及體檢表


車來了,換我上車

繫上安全帶,等主考官上車後就開始進行

拉下手煞車,打方向燈前進,遇到第一個轉彎紅綠燈(綠燈行走)

打左轉方向燈,使於第2考區

進入第1關倒車入庫、第2關S型(S型不可停下來一定要慢慢行駛)

第3關路邊停車,跟平常練習一樣都很順利

結束後打左轉燈出來到行人穿越道,接下來慢慢開上橋進行第4關的上坡起步

接下來第5關直線加速(由於派出的車較老舊,在打擋時2檔還卡住差點打不上去,

害我小緊張了一下再加一點油直接上3檔過去(方向盤控制的很穩沒壓線)


總算考完了!先下車,等待主考官打完分數後,拿著考卷上繳費區繳費!

緊張的氣氛終於結束了!過了耶~

好開心!


考完也剛好中午!等朋友也考完回去後,馬上請大家喝飲料!哈


駕照要到12/19(一)下午才能拿!

YA~下星期就能拿到汽車駕照了


駕訓實錄總算在這短短的5週,考取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caus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